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检测小知识 /

钢边橡胶止水带必检项目指南

钢边橡胶止水带必检项目指南
时间:2023.12.27
作者:中钢国检
阅读:35
手机扫码查看
摘要: 钢边止水带就是橡胶止水带断面采用非等厚结构,分为强力区和防水区,使各部分受力均匀,合理。在止水带的钢板上增设安装孔与钢筋相连接,固定牢靠不易位移。并且镀锌钢板与混凝土的良好粘接,使钢边橡胶止水带的防水性能更佳。钢边橡胶止水带采用的橡胶主体材料为耐老化性能优良的天然橡胶及各种防老剂,具有较强的自粘性;具备夏天高温不流淌、冬季低温不发脆的特点;并且具备优异的耐水、耐酸碱和耐老化性能,使用寿命长等多种特点。那么钢板橡胶止水带的必检项目有哪些?   外观质量检查 外观质量采用目测及相应的量具检查。要求止水带中心孔偏差不允许超过壁厚设计值的1/3;表面不允许有开裂、海绵状等缺陷;在1m长度范围内,止水带表面深度不大于2mm、面积不大于10mm²的凹痕、气泡、杂质、明疤不得超过3处。     尺寸公差测量 规格尺寸用量具测量,厚度精确到0.05mm,宽度精确到1mm;取制品上的任意1m作为样品,然后自其两端起在制品表面的对称部位取四点进行测量,取其平均值。   拉伸强度试验 试验前试样应根据相应的规定进行制备,并沿着试样一周...
钢边橡胶止水带必检项目指南

(图:钢边橡胶止水带必检项目指南)

钢边止水带就是橡胶止水带断面采用非等厚结构,分为强力区和防水区,使各部分受力均匀,合理。在止水带的钢板上增设安装孔与钢筋相连接,固定牢靠不易位移。并且镀锌钢板与混凝土的良好粘接,使钢边橡胶止水带的防水性能更佳。钢边橡胶止水带采用的橡胶主体材料为耐老化性能优良的天然橡胶及各种防老剂,具有较强的自粘性;具备夏天高温不流淌、冬季低温不发脆的特点;并且具备优异的耐水、耐酸碱和耐老化性能,使用寿命长等多种特点。那么钢板橡胶止水带的必检项目有哪些?

 

外观质量检查

外观质量采用目测及相应的量具检查。要求止水带中心孔偏差不允许超过壁厚设计值的1/3;表面不允许有开裂、海绵状等缺陷;在1m长度范围内,止水带表面深度不大于2mm、面积不大于10mm²的凹痕、气泡、杂质、明疤不得超过3处。

 

钢边橡胶止水带2

 

尺寸公差测量

规格尺寸用量具测量,厚度精确到0.05mm,宽度精确到1mm;取制品上的任意1m作为样品,然后自其两端起在制品表面的对称部位取四点进行测量,取其平均值。

 

拉伸强度试验

试验前试样应根据相应的规定进行制备,并沿着试样一周大致六等分处,分别测量径向宽度和轴向厚度。取六次测量值的中位数用于计算横截面积。然后将试样以最小的形式放在两个滑轮上,启动试验机,在这整个试验过程中连续监测滑轮之间的距离和应力,精确到±2%。注意试验通常在规定的标准实验室温度下进行。最终试验结果由公式计算得出。其中拉断伸长率即试样断裂时的百分比伸长率,由公式计算得出。

 

硬度试验

止水带的硬度试验按照GB/T 531.1的规定进行试验。将试样放在平整、坚硬的表面上,尽可能快速地将压足压到试样上或反之把试样压到压足上。应平稳无震动,保持压足和试样表面平行,使压针垂直于橡胶表面,当使用支架操作时,最大速度为3.2mm/s。然后按规定加弹簧试验力使压足和试样表面紧密接触,当压足和试样紧密接触后,在规定的时刻读数。在试样表面不同位置进行5次测量取中值,不同测量位置两两相距至少6mm。

 

钢边橡胶止水带硬度

 

撕裂强度试验

按照规定,试样厚度的测量应在其撕裂区域内进行,厚度测量不少于三点,取中位数。任何一个试样的厚度值不应偏离该试样厚度中位数的2%,试样进行调整后,按要求立即将试样安装在拉力试验机上,夹持器以(500±50)mm/min的速度移动,直至试样断裂,记录试样的最大值。

 

橡胶与金属粘合试验

橡胶与金属的粘合试验采用成品取样,试样宽度为(20±1)mm,橡胶与钢板粘合的长度为产品的实际尺寸。将试样的金属端和橡胶端分别夹在试验机上下夹头上,以(50±5)mm/min的拉伸速度进行拉伸,记录破坏类型。

防火封堵材料必检项目之耐火性能检测
防火封堵材料是用于封堵各种贯穿物,如建筑物、构筑物以及各类设施中的贯穿孔洞、环形缝隙及建筑缝隙等,以免火势通过这些开口或缝隙蔓延。具有防火、防烟功能,在火灾时起到隔离火灾源、防止火势蔓延、抑制热辐射、阻止烟气传播、配合其他防火系统、保护逃生通道、保护财产和设备、延长疏散时间等重要的作用。 分类
2024.04.28
建筑檩条的应用及第三方质量检测
建筑檩条是建筑工程中常用的一种支撑构件,主要用于支撑屋顶、楼板等重要部位,它们是保证建筑结构稳定性和安全性的关键元素。檩条的设计原理是通过其横向和纵向的支撑作用,分散荷载,提高结构的抗震性和抗风性能。它们通常由钢材、木材或其他建筑材料制成,根据结构设计和荷载需求,檩条可以有不同的形状和尺寸。因此,在
2024.04.28

上海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为你推荐钢边橡胶止水带必检项目指南。更多新更新的动态信息尽在上海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官网,同时你还可以了解检测小知识检测小知识 其它信息或浏览新闻媒体。

金牌项目
高温拉伸试验是在室温以上的高温下进行的拉伸试验。
金牌项目
测量金属材料的蠕变性能和持久性能,同时亦可做氢脆、松弛试验。该测试广泛应用于冶金、航空航天、车辆制造、机械制造、石油化工、建筑材料、高等院校等领域。
金牌项目
橡胶护舷又称橡胶护木,是安装在码头或船舶上,用以吸收船舶与码头或船舶之间在靠岸或系泊时的碰撞能量,保护船舶、码头免受损坏
  • 联系电话:13045641560
  • 邮箱:info@cst.ac.cn
  • 微信:zhonggang-jiance
  • 地址:四川省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泉驿区)经开区南四路228号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豫ICP备09000825号-9
客服
微信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
400-7878-588
邮箱
info@cst.ac.cn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