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

高效完成预制混凝土梁检测,凸显中钢国检的专业和效率

高效完成预制混凝土梁检测,凸显中钢国检的专业和效率
时间:2022.10.10
作者:中钢国检
阅读:23
手机扫码查看
摘要: 在我国交通强国建设的战略背景下,我国路桥工程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行业标准化推荐和品质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预制混凝土梁的应用也更为广泛。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对预制混凝土梁所用材料、物理性能、力学性能及存放周期等都有要求,为确保桥梁工程建设的安全性,也须对预制混凝土梁进行相关的技术检测。   中钢国检接受客户委托对某高速公路项目中一桥梁预制混凝土梁进行技术检测,桥梁设计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桥梁结构为装配式预应力砼先简支后结构连续T梁,桥全宽为12.5m,梁高2.0m,中梁顶板宽1.8m,横桥向由5片T梁组成。中钢国检接受客户委托,对预制混凝土梁进行科学检测,除了对预制梁进行外观检查及尺寸检测外,还对梁体进行了静载试验,以检测预制混凝土T梁在各级试验荷载作用下的变形、应变及裂缝发生与发展情况。     相关标准依据 1、《公路桥梁承载能力检测评定规程》(JTG/T J21-2011); 2、《公路桥梁荷载试验规程》(JTG/T J21-01-2015); 3、《公路钢筋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桥涵设计规范》(JTG 3362-2018);...
高效完成预制混凝土梁检测,凸显中钢国检的专业和效率

(图:高效完成预制混凝土梁检测,凸显中钢国检的专业和效率)

在我国交通强国建设的战略背景下,我国路桥工程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行业标准化推荐和品质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预制混凝土梁的应用也更为广泛。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对预制混凝土梁所用材料、物理性能、力学性能及存放周期等都有要求,为确保桥梁工程建设的安全性,也须对预制混凝土梁进行相关的技术检测。

 

中钢国检接受客户委托对某高速公路项目中一桥梁预制混凝土梁进行技术检测,桥梁设计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桥梁结构为装配式预应力砼先简支后结构连续T梁,桥全宽为12.5m,梁高2.0m,中梁顶板宽1.8m,横桥向由5片T梁组成。中钢国检接受客户委托,对预制混凝土梁进行科学检测,除了对预制梁进行外观检查及尺寸检测外,还对梁体进行了静载试验,以检测预制混凝土T梁在各级试验荷载作用下的变形、应变及裂缝发生与发展情况。

 

预制混凝土梁3

 

相关标准依据

1、《公路桥梁承载能力检测评定规程》(JTG/T J21-2011);

2、《公路桥梁荷载试验规程》(JTG/T J21-01-2015);

3、《公路钢筋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桥涵设计规范》(JTG 3362-2018);

4、其他相关标准规范、技术要求等。

 

静载试验过程

中钢国检检测技术小组在与客户进行充分沟通后,按约定时间到达现场,准备好技术性能符合相关要求的试验用静载加荷仪、水准仪、全站仪、应变计、位移计等设备,且在试验加载前对测点与测量仪器予以防护,以免日照、风雨、振动和其他干扰对试验仪器及结果造成影响。

 

预制混凝土梁2

 

检测人员在试验前对预制梁进行外观检查、几何尺寸量测,利用专业分析软件对预制梁整体进行分析后,计算得出控制截面的内力及试验荷载下的单梁内力等技术指标值,根据单片梁控制截面内力等效原则确定加载控制荷载。

 

在试验梁的控制截面(跨中)及辅助截面(四分之一截面)进行应变和位移测点的布置工作。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试验采用两点集中力加载方式进行,集中力采用另一片预制T梁和龙门吊加载。首先进行预加载,检验预制梁与加载装置组成的整个系统稳定性是否良好,仪表及加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并对仪表设备进行调零。

 

分5级进行正式加载,且保证加载时间间隔满足结构响应稳定的时间要求,并对各加载过程结构控制点的应变或变形、关键部位的裂缝开展情况进行观测与分析,与理论计算值进行对比。

 

预制混凝土梁4

 

检测成果

通过中钢国检检测人员对预制混凝土梁的静载试验,得到了试验梁满载时控制截面最大挠度(应变)值、卸载后的残余变形(应变)值、实测弹性挠度(应变)值等相关技术指标值,得出了试验梁跨中实测挠度(应变)值与理论挠度(应变)值的关系曲线。

 

通过对试验数据的采集和计算分析,对梁体能否满足正常使用要求作出了科学的分析评定,为后续的施工及验收等环节提供了科学依据。同时,通过检测与分析,中钢国检在梁体的架设、后续的施工及检测等多个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中钢国检试验检测人员的认真和细心得到了业主单位的高度认可,能够快速为客户解决检测难题,助力客户把关工程质量,也体现出了中钢国检的专业和责任,中钢国检也将一直为国家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喜讯|中钢国检荣获2023年度第三方检测机构坚如磐石奖
2024年4月17日至19日,第十七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ACCSI2024)在苏州隆重召开。在4月18日晚举行的仪器及检测3i奖颁奖晚会上,2023年度TIC优秀第三方检测机构之“坚如磐石奖”与“行业先锋奖”重磅公布,中钢国检再获“坚如
2024.04.22
中钢国检在2023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中涉及项目全部合格
2024年4月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23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结果的通告》(以下简称为《通告》),对相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整改情况进行了公布。 作为国家级检测中心,中钢国检(国家金属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
2024.04.08

上海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为你推荐高效完成预制混凝土梁检测,凸显中钢国检的专业和效率。更多新更新的动态信息尽在上海第三方检测机构中钢国检上海分公司官网,同时你还可以了解公司新闻公司新闻 其它信息或浏览新闻媒体。

金牌项目
高温拉伸试验是在室温以上的高温下进行的拉伸试验。
金牌项目
测量金属材料的蠕变性能和持久性能,同时亦可做氢脆、松弛试验。该测试广泛应用于冶金、航空航天、车辆制造、机械制造、石油化工、建筑材料、高等院校等领域。
金牌项目
橡胶护舷又称橡胶护木,是安装在码头或船舶上,用以吸收船舶与码头或船舶之间在靠岸或系泊时的碰撞能量,保护船舶、码头免受损坏
  • 联系电话:13045641560
  • 邮箱:info@cst.ac.cn
  • 微信:zhonggang-jiance
  • 地址:四川省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泉驿区)经开区南四路228号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 豫ICP备09000825号-9
客服
微信
中钢集团郑州金属金属制品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
400-7878-588
邮箱
info@cst.ac.cn
返回